国际华人合唱大赛颁奖礼

https://malaysiawriting.blogspot.com
合唱团与“一带一路”有何关系?

各位来宾,你们好,我以兴奋的心情,热烈欢迎大家出席“国际华人合唱大赛颁奖礼”,有如此盛况,我要衷心感谢这海外9团,国内21团合唱精英团队的响应与支持,我深深的向你们致谢,各位辛苦了,在此也感谢嘉宾和音乐界朋友的捧场,为这场颁奖礼增添色彩。

这次的合唱大赛共有30队,参赛人数超过1千人,参赛者除了能够展现才华,也能够与其他知音互相切磋,提升自身水平,并奉献歌唱意义。这是我们前所未有的尝试,也是别开生面的创举,希望这个比赛,能够创造新的里程碑,成为大马年度音乐盛事。

古人说,人生有四大乐事,久旱逢甘霖,他乡遇知音,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其实人生还有另一个大乐事,那就是欣赏一场优美、动听及高超的音乐美声。

古人还有另一句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而合唱就是众乐乐,它讲究团员的默契与协调,带动群体的合作无间,这种心有灵犀的美感,能够带来更美的共鸣效果,带给听众更大的享受。

各位,美好的人生,来自快乐的心态,而音乐是一种情感,一种心境,一种境界,它是上天赐给人间最好的礼物,能够陶冶性情,滋润人心,启发灵性,所以孔子提倡“礼乐治国”,以音乐教化人民,维护社会和谐与安宁,这是治国的最高境界。

如今中国提倡“一带一路”,习近平曾形容说,“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而我们这场比赛的主题,就是“一带一路,唱响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此平台,促进马中两国政府及人民友好沟通,东南亚各国的民心相通,推动沿途国家的友好关系。

更重要的是,今天的人类有许多界限,种族的界限,宗教的界限,政治的界限,意识形态的界限,还有许多数不清的界限,所以天下局势才会纷乱,而音乐是没有界限的,它的旋律能够无远弗届,飘扬到每个国家,冲破界限,因此我们希望嘹亮的歌声,为世界和平带来佳音。

各位,今次的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我要感谢赞助商的成人之美,坤成中学及世界华人合唱艺术联合总会鼎力支持,以及全体文化委员会工委的精心策划,才能成就此赛事,我在此衷心祝愿外国本国嘉宾,此行健康愉快,谢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