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叻秀华小家协特刊主席献词

http://malaysiawriting.blogspot.com/
自女儿入学沙叻秀华小后,我也随同女儿“入学”,女儿入学是为学习课业知识,我“入学”则是为学习服务、付出、奉献与成长。2010年,我加入家协成为理事;2011年,我担任家协副主席;2013年,我上任家协主席。 

在此期间,我经常出席校方各项活动,加上我的妻子在学校执教,我的女儿在学校求学,因此我经常在校园“流连忘返”,以致学校已成为我们家庭生活中,密不可缺的一部分!

转眼间,我的女儿已是6年级学生,我看着女儿亭亭玉立,也看着学校慢慢成长。我曾与两名董事长及两名校长共事,献策献力,也曾见证数名教师及副校长荣休,共享泪水……这一切过程,我都历历在目,点滴在心。

沙叻秀华小虽坐落于新村,却拥有许多创举,它是雪隆首间拥有双层楼食堂的华小,也是吉隆坡首个开办特殊教育班的华小(另一所则是三育华小),如今校方还推出官方微信(WeChat)公众号……这一切成果,都值得让我们骄傲。

时下政局动荡不安,董总斗争纷纷扰扰,然而孔子说,君子和而不同。在华教课题上,每个人或许都有不同意见,但大家都是为了华教而奋斗,即使有任何的“不同”,大家都应该“和”,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发展华教。

此外,孟子也曾说,君子有三种快乐,第一乐是家庭平安,第二乐是心安理得,第三乐是作育英才。若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能抱持“作育英才”的理念贡献华教,“心安理得”面对是非毁誉,其人生至少能获得两种快乐。

我们虽是小人物,但教育是千秋大业,能够改变一国之命运。只要每个人放下小我,放下利益,放下斗争,抛弃门户之见,凝聚力量发展华小,在薪火相传下,我们每个人小小的努力,都能带来长远的影响。

谨此祝愿沙叻秀华小家协:“家”和万事兴,“协”力华教旺!

沙叻秀华小家协主席
潘志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