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延长全额提款网民回响

http://malaysiawriting.blogspot.com/
我的钱,我做主!

打工仔幸苦大半辈子后,莫不希望晚年生活获得保障,而公积金存款就是其中之一,然而早前当局建议,延长55岁全额提款年龄至60岁,顿时引起人民引论纷纷!

从55岁延长至60岁,虽然只是相差短短5年,但此建议却在公积金会员心中,留下长长的疑问:为何要延迟提款年龄?公积金局是否缺钱?政府财库是否空虚?公积金局想打什么主意?谁能保证自己活到60岁……

由于会员心中拥有太多疑惑,加上政府刚实施消费税,当局却在此刻贸然提出上述建议,时机似乎欠佳,因此会员最终的回应是——Objection

许多国人退休后,公积金存款不足以应付退休生活,因此早前公积金局提出4项建议,其中一项建议是将现有55岁全额提款年龄,延长至60岁,并通过网上问卷咨询会员意见。

虽然稍后首相又宣布,公积金全额提款年龄维持在55岁,但此建议却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根据逾9万人的反馈,网民意见几乎一面倒,反对延长全额提款年龄至60岁,而大马公务文员职工总会(CUEPACS)及大马职工总会(MTUC),也对当局的建议说“不”。

此外,许多网民也在网络论坛公开讨论此建议,而公积金局的官方面子书,也被网民的反对留言“淹没”,他们直接留言:“懒惰注册账户和填写问卷,不同意!”

由于公积金存款属血汗钱,因此一些网民的意见相当激烈,讽刺政府与公积金局;有者认为,当局应让人民自行选择,55岁或60岁提款;有者提出反建议,提早55岁前提款,有者则建议无需年龄限制,会员何时退休,即可领取公积金局存款。

俗语说“水为财”,又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公积金局必须妥善处理会员存款,才能顺风顺水,否则小心被网民的口水淹没啊!
http://malaysiawriting.blogspot.com/
赞成派
·如果到时候钱还在,我也不反对,反正利息很高。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现在人越活越老,工作也越做越老,迟点拿没什么问题。
·这也不见得是坏事,因为公积金局每年都派息,累积多5年是一笔相当可观的存款。
·政府资金不够,要周转多5年,会员越早拿钱,将来日子难过,因为很快耗尽储蓄,不如借给政府拿去投资。

反对派
·钱在自己口袋,心里最踏实。
·我们的血汗钱,我们说了算!
·我反对!我的钱,我自已作主。
·这是变相的筹集资金,绝对不可行!
·55岁提款好了,我不一定可以活到60岁。
·反对!自己的钱,还是在自己的口袋好。
·不想以后血汗钱被“扣押”,各位行动吧!
·如果可以的话,我40岁就领出来,那些是我的钱呀!
·还是保留55岁就好,现在很多人钱不够用,多等5年岂不很辛苦。
·我反对60岁才拿公积金,公积金给的利息,外面有经验的投资经纪做得更好。
·最好50岁就可提款,现在国人都不长命,到处都是黑心食品,能活到50岁已算命大。
·私人企业员工退休年龄是55岁,若延长提款年龄至60岁,这将对退休人士带来负面影响。
·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肯定比大马高官更懂得理財,因为那是人民的血汗钱,请別再打人民血汗钱的主意了!

讽刺派
·添乱,节外生枝!
·政府没钱了,可拖就拖。
·人民反应一面倒,知难而退。
·自己败完,好过给人家败完。
·政府希望人民99岁才能提款。
·60岁?半只脚都踏进棺材了。
·比起穷死,我更怕用不到我的血汗钱。
·感觉上,公积金局很想“动”我们的老本。
·当我们50岁时,政府就对你说70岁才提款……
·叫公积金局XXX啦!难道要我欠卡债欠到60岁吗?
·我的钱我自主,管你屁事!能活到60岁也算是奇迹。
·我们的EPF就像是金字塔游戏,下面的人的钱随时完蛋。
·无论是55岁还是60岁,我都担心国家破产后,不能全部领出来!
·我快要拿到了,竟然还要延迟?再拖延5年,恐怕我没那麽长命了。
·虽然今年维持现状,不过若以后公积金局没钱时,就很难讲咯……
·为了扶持马股而放太多钱在里面,若马股漰敗,人民就不必退体了!
·政府会想办法挖钱,调整公务员的薪金福利,以获得他们的神圣的一票。
·GST还是不够cover,只好拿EPF来开刀,如果还是不够,只怕政府挖空国库啊!
·人民怎样用钱是人民的事,无需政府与公积金局操心,有本事就做好人们的退休福利啦!
·若大马像新加坡这般繁华,人民延迟提款并无问题,不过在大马,我们的钱还是自己收藏比较好。
·国人平均寿命都不长,很多人未到50岁就离世了,若将全额提款年龄提高至60岁,几乎人民的钱都是政府的了!
·公积金局经常表明,70%会员提出所有公积金后,在3至5年时间内耗尽存款,但我宁愿自己花完,也不要给政府用完。
·有本事就告诉会员,若外面投资可以得到多少,EPF就多给5%,这样即使到了55岁,我也不会提款,当然也应允许会员55岁可以提款,就像银行那样可随时提款。

中立派
·我想要45岁提出全额。
·将EPF的存款买金或银,汇率更高。
·我早就已经转到信托基金了,至少不会全部玩蛋。
·应该增加新的选择……40岁就拿一半,50岁就全额!
·可以提供双重选择,55岁或60岁也可取款,只要会员愿意。
·若公积金局能保证,会员都能活到至少60岁,我是很赞同!
·55岁可以完全拿完,如果持续放在EPF到60岁,可以将该利息提升。
·纳吉第一次做事那么有效率,不错!应该维持在55岁,我的钱,我做主。
·公积金局应研究如何提高派息率,最好还要其他利息,协助会员提升55岁后的生活水平。
·新加坡公积金一直在延迟会员提款,以免人民相信路边“投资经理”,或者花在不必要的消费。
·公积金局应灵活安排,例如让民众在50岁和55岁时,提出部份公积金,让民众事先做好退休财务规划。
·我觉得应该要有选择吧,有用到便可以提早拿出,没用到的就放在里面咯。55岁时,也该是时候享受了。

反问派
·60㱑才拿,等死?
·开始向新加坡学习?
·公积金局是否没钱了?
·想拖延不给钱?等人死?
·你知道多少人活不过60岁吗?
·三年后才告诉你们,70岁都不允许提款,到时又怎样呢?
·现在经济怎么样?马币走弱,一大堆东西起价,能不快把存款耗尽吗?
·“政虎”不要再坑我们的老本了,可以吗?GST都给你了,你们还要什么?
·55岁后就算我不提款,放在EPF吃利息也是我的自由,为什么要被绑到60岁?
·公积金局只是“存款看守员”,不是财务规划师,既然大家都遵守55岁的年龄限制,为何还要建议延长至60岁?

公积金会员在55岁退休时,可选择5种提款方式:
1.一次性提取全部公积金。
2.提取一部分公积金,剩余存款存在公积金户头里。
3.提取一部分公积金,剩余存款每个月分期转进银行户头。
4.提取一部分公积金,另一部分公积金每月分期转进银行户头,剩余存款存在公积金户头。
5.将所有公积金每月分期转去银行户头。

评论

  1. 如果个人问题导致欠下多间银行信用卡钱。到了55岁的时候能提取款额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据我所知,拖欠银行信用卡钱与公积金提款是两回事,互不影响,不过若你拖欠银行以致破产,那就可能会受影响,建议你询问公积金局详情。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未来世界首富——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