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东甲支会35周年纪念特辑(6):一心念佛跨三劫——陈兆芳

http://malaysiawriting.blogspot.com/
若家庭成员接二连三发生事故,且面对共同的灾难,应该怎么办呢?


陈兆芳的一生相当平淡,但在某一段期间,家中不知怎么的,她与儿子儿媳接二连三发生事故,三人彷佛面对同样的“跌运”,幸好她一心念佛及观世音菩萨,才顺利跨越重重劫难。

陈兆芳的丈夫经营布料店,她在嫁为人妇后,就搬迁到东甲,并结识东甲支会的一群佛友,开始了学佛的因缘。虽然她没受过教育,而且不识字,但在刘宽正居士的引导下,她也开始学佛念佛。

她笑说:“我的学佛很简单,就是念佛号与唱佛歌。至于佛经佛书,看得懂我就看,看不懂就念佛,我喜欢唱佛曲,不过有时别人唱得太快,我跟不上节奏!”

虽然她无担任任何职位,但毕竟也曾见证支会创办的过程,对于觉满师父的贡献,她敬佩说道:“在东甲,以往很少人信佛,他们即使布施,也只是数十令吉,但法师在外出筹募,却能筹获一大笔钱!”

她坦言,以往本身的脾气不好,自从念佛拜佛后,其心情也变得平静,而且家庭和睦,儿子听话,媳妇孝顺,儿子事业也相当顺利,她相信这是拜佛的感应所致。

人无百日好,六年前其心脏出问题而动手术,她唯有将命运交给佛菩萨,医生在其“心”动手术前,她的“心”已充满阿弥陀佛及观音菩萨,圣号不可思议的力量,安抚其忐忑不安的心情,令她平安度过手术。

不过,真正的劫难还在后头,话说在两年前,陈兆芳步上楼梯时不慎跌倒,当时其左腿隐隐作痛,但她却不以为然。翌日儿子载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左腿臀部骨头碎裂,必须及时动手术,但手术费高达2万多令吉,因此她拒绝动手术,并转到居銮一间半私人医院动手术,其手术费便宜一半。

“由于我的臀骨碎裂,医生必须置入钢铁,手术前我一直念佛,幸好手术相当顺利,这又是念佛的另一个感应。顺带一提,那名医生是王思聪,他的人很好,所以我介绍很多人到他那儿。”

祸不单行,在她出事两个月后,一家人原本准备迎接农历新年,其媳妇在打扫房子时,却不慎从楼梯坠落,伤及脊椎骨,结果同样动手术置入钢铁。媳妇出事后的两个月,则轮到其儿子跌倒,当时儿子在榴梿园爬树,却被一群蜜蜂包围叮咬,他因跳下树而跌伤脚板,并被置入十多颗螺丝。

“那一年,我们全家的运气糟透了,接二连三发生意外,起先是我跌倒,然后轮到媳妇及儿子跌倒,那段期间我实在不懂如何过日子,唯有一直祈求阿弥陀佛及观音菩萨,保佑家人度过难关。”

或许是佛菩萨的保佑,三人经过手术后,伤势并无大碍,而陈兆芳在休养一年后,其手术伤势才完全痊愈,只是走路必须很小心,否则可能会跌倒,因此她一般以脚车代步,如今每日早晨,她都会骑脚车到公园晨运打太极。

在其家庭中,只有她一人信佛拜佛,儿女则似乎因缘未到,不过对她而言,只要有佛菩萨的相伴,家人安康,这已令她心满意足了!

姓名:陈兆芳
年龄:82岁(1952年出生,生肖属狗)
家庭状况:丈夫张拨叠,育有三男四女
学佛感言:自从念佛拜佛后,心情变得平静,而且家庭和睦,儿子听话,媳妇孝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未来世界首富——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