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道德教育课程——陈孟君开幕词

成功人生要七颗心,是哪七颗心?

各位来宾早安,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伦理道德教育课程”,我是爱心企业创办人陈孟君,也是今天活动的主持人。难得今天是星期天,你们没有到公园去晨运,没有到购物广场去购物,反而一大早跑来这里上课,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支持与鼓励,谢谢大家,当然还有我们的赞助人杨伟杰先生,谢谢你!

今天的讲题是“成功人生要七颗心”,主讲者是傅承得老师,这七颗心都是来自弟子规的内容,在我的年代,我从没听过弟子规,直到两年前,我在观看《圣贤教育改变命运》的光碟后,才开始接触到“弟子规”。

我今年已经76岁,你们应该看不出来吧!其实以前我是做美容的,现在我也是做美容,不过是心灵上的美容。弟子规最基本的理念是讲“五好”,也就是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说好话、读好书,一个人只要有这五好,加上刚才我讲的七颗心,就是一个美丽的人。

现代人生活忙碌,学生又功课繁重,没时间读好书,而弟子规内容简短,又容易学习,非常值得推广。我在接触弟子规后,受到弟子规的感化,因此我们的爱心企业也提倡弟子规文化,并推广弟子规课程。

今天这个课程的主讲者是傅承得老师,傅老师有一本著作叫《弟子规——成功人生的起点》,市面上有许多《弟子规》的书籍,但傅老师写的这本《弟子规》,内容相当完整,有注释、解读及总结。

这本书的最大特色,就是文笔活泼,内容灵活变通,而不是流于形式或教条式的说教,适合现代人的口味。我在这里帮傅老师打个小小的广告,这本书原价15令吉,今天只售12令吉,我鼓励父母买这本书,这本书适合全家人阅读。

除了讲座课程,我们也计划以多元化的方式,推广弟子规课程,比如说,我们可能抽出弟子规的精华,将它编制成一首歌,而且要朗朗上口,这样父母载送孩子上学时,可以在途中听光碟,我们希望有企业可以赞助这项计划。

一般上,外面弟子规的课程都是为期一年,不过现在人工作繁忙,因此我们举办这个课程,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让大家掌握弟子规的基本理念。

我们是第一次举办弟子规课程,还有很多要学习及改进的地方,若有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包涵,并给予我们指教,目前我们正计划组织弟子规的讲师团,往后我们还会继续举办更多课程。

孟子说,君子有三种快乐,第一乐是家庭平安,第二乐是心安理得,第三乐是作育英才,我想我的父母希望我拥有这三种快乐,所以才帮我取名为“孟君”,这是开玩笑的,不过我真心希望大家学习弟子规后,也能得到这三种快乐,谢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未来世界首富——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