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世界首富——张健

他只是一名80后的小伙子,却扬言要成为未来世界首富,而且出手阔绰,既送宝马又派钞票,并展示堆积如山的钞票,其所到之处总是众人云集,彷佛充满宗教领袖的精神号召力……他的各种惊人之举,如野火燎原般传遍媒体及网络,令他成为火红的人物——张健!

张健,一名充满传奇性的人物,他是来自中国传销界的领袖,却如神迹般突然出现在大马,在短短半年内,建立一个庞大的商业王国——云数贸,业务遍布各行各业,还送出逾千辆宝马汽车。他拥有雄厚的财力,明星的吸引力及令人热血沸腾的魔力,许多人深受其吸引,追随其步伐,成为他忠心的粉丝

可是在另一方面,张健也是一个充满争议性的人物,马来西亚维护消费者协会指控他骗取民众血汗钱,网络与面子书也流传各种传言,指责他是老千或骗子,行事嚣张,而且曾在中国被公安逮捕,连吉隆坡的一群大佬,也正在寻找张健。

张健今年26岁,形象充满青春气息,甚至还有点雅气未脱,但这名年轻人却有三个,他拥有张弟的称号,许多会员都尊称他为张大,可是在互联网上,许多人则责骂他是千。

此外,他在杂志展现的形象相当多样化,像是西装笔挺的成功人士、温文儒雅的嫩男、略带胡渣的邻家男孩、头染金发的艺人、戴墨镜穿背心的不羁型男,甚至还有罕见的打坐姿态,彷如形象百变的模特儿,然而无论是哪一种形象,总是离不开其招牌动作”——翘起拇指,他几乎每一张照像,都是维持此动作。

张健标榜自己是未来世界首富,其远大的抱负引人注目,但很多人或许不知道,他定位自己是普渡众生的活佛,而且拥有五眼通,而他身边的领袖会员,则是菩萨、罗汉与金刚。

不过,张健的语言模式独具一格,似乎与常人略有不同,因此其表达有时语不惊人死不休,然而他强调,这些表达只是一种比喻,又或者是广告上的策略,以达到宣传效果。

举例,根据许多媒体报导,张健曾扬言要轮奸整个马来西亚经济市场,然而他否认说过这句话,他只说过轮奸是营销,其实这句话是一种比喻,至于这句话的意思,下面自有分解。

还有,他经常标榜的未来世界首富,人们或许以为他想不断累积财富,并超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然而对于这句话的含义,他自有一套解释,其它包括宗教上的字眼,或许也是如此。

翻开张健的名称资料,尽是一排长长的名单,他拥有许多身份,例如云数贸联盟网创始人、中国云数贸董事局主席、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中国爱心企业慈善企业家、中华卓越民营企业家、中国社会名人报社副总编、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这一连串的名称与荣誉,反而掩盖了张健的本来面目,他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何他出手像财神爷般如此大方?他的钱来自哪里?他如何吸引众人追随其后?为何有的人歌颂他,有的人则唾骂他?

此外,互联网拥有许多张健成名后的事迹,但成名前的张健,其资料几乎一片空白,除了只知道他生于1988年,以及曾加入军队之外,似乎就没其它更多资料,到底他的出身背景如何?他的成长过程又如何……

为了寻找这一切的为什么如何,我们与张健来个近距离访问,原订于下午3点在蒲种Setia Walk的访问,却因张健行程忙碌,结果访问地点改在柔佛麻坡,而我们见到张健时,已接近晚上十点半。

当时张健正出席一项聚会,当他见到我们来临时,先是双掌合十,然后才与我们握手问好。虽说是一对一的访问,但张健周围却遭众人围观,彷如造势会及大型记者会,而出席者彷佛是为他站台的粉丝。

在前半段的访问,张健的回答比较含蓄,大多是点到为止,一些问题则又语带保留,有的回答则又属于跳跃式;直至下半段的访问,他才比较打开心扉,愿意透露更多资料,偶尔他也发表一些狂想曲语录,令人耳目一新

此外,他在回答提问之际,偶尔也会与周围的支持者互动,而支持者也总是一呼百应,并为他精彩的语录给予掌声,这就是张健的群众魅力。

出身背景
张健生于1988年8月27日,出生地点为哈尔滨,其父母从事经商,行业涵盖房地产、传媒等,因此张健属于富二代,不过他表示:别的富家子弟只喜欢跑车、泡妞或上酒吧,我觉得这些生活很无聊,因此我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拯救苦难的民众。

此外,张健从小就持素,小时候长辈曾问他,长大后想成为什么人,结果他的回答是——和尚,令对方吓了一跳。至于为何从小就有宗教的观念,他轻描淡写说,这是受到电视的影响。

如此的性格,想必童年时的张健,应该是温文有礼,然而出乎意料的,他从小就好打不平,若同学遭朋友欺负,他会替同学出头与别人打架,因此从小他就想变得更强大。他笑言:现在每个人叫我张老大,其实我在小学时,就已经是老大!

完成小学教育后,他在中学半途即辍学,13岁就成为娃娃兵(类似大马的童子军),14岁进入军队受训,从中培训出坚强的意志力,经过7年的训练后,张健已成为一名结实的小伙子,并跟着父母学做生意。

在2009年,张健来到人生的转折点,当时他经营一家素食餐馆,有次一名人士游说他投资于Money Game,然而他看得出,这些都是疯狂及骗人的玩意,因而拒绝对方的邀请。与此同时,他又觉得那些受骗者很可怜,因为许多Money Game都无法长久,因此他想创立一个能够持续经营的传销事业。

为此,他开始进行策划和研发,并高薪聘请互联网营销高手,打造云数贸联盟网。为了筹备创业资金,他变卖所有资产,包括售卖20多间房地产,关闭5家公司,1间素食馆,1间有机食品餐厅,以投身于互联网事业。他苦笑说:当时我没车没房,也没银行户头!

成立联盟网后,他通过网络与媒体,不断增加云数贸的曝光率,各种铺天盖地的宣传,加上送宝马及Iphone的造势活动,令云数贸一夜之间名声大噪。根据资料显示,他在短短半年内,就聚集6千万名会员。

不过,他坦言,中国政府禁止国民从事传销业,因此其公司遭政府打压,他曾被政府逮捕5次,然而有关的法律条文存有灰色地带,无法将他定罪,因此每次都他无罪释放。

在此情况下,他唯有驾着宝马周游各地,并以摆地摊的方式,向人们推广其理念。他告诉别人:我将成为未来世界首富,若你不相信就跟我来,我会帮助你!就这样其身边逐渐出现会员,不过由于工作过度操劳,以致经常睡眠不足,据说他曾试过7天没睡眠。

张健表示,云数贸的理念是拯救百业,服务贫穷,包罗万象,自2013年他在各地建立的分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例如香港云数贸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云数贸缅甸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云数贸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云数贸天赐鞋业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等。

云数贸
由于中国禁止从事传销,2013年7月张健走出中国,并进入亚洲各国,开拓事业版图,其中之一就是大马。他以振兴国际互联网,成就更多平凡人为使命,并将中国那一套的送车方案搬来大马,因此短时间内就聚集广大会员,开创大马的云数贸王国。

简单而言,参与者只需缴付300令吉,就可加入云数贸成为会员,并享有50%购物折扣,这些产品几乎涵盖衣食住行,例如服装、香水、化妆品、护肤品、营养品、净水机、汽车护理、电子产品、家具用品等。

他强调,云数贸是合法的传销公司,且拥有传销执照,而会员缴付的300令吉,主要是充作上线的佣金,只要他们找到下线会员,就能获得佣金。

至于云数贸的盈利收入,则是来自会员的继费(maintain fees),他们的会员籍有效期为300天,一旦逾期后会员必须缴付继费,才能保持会员籍。

传销公司只是我业务的一小部分,我也有经营其它行业,例如餐馆、酒吧、咖啡厅、台湾火锅、美容美发院、黄金等,而每个业务都是独立的营业,像我们的餐馆就很赚钱。

此外,我在中国的事业也很成功,不但分公司多,产品数量也多,所以我们拥有足够的资金,能够维持云数贸的运作,而会员也都信任我们。当然,我们以超低价售卖一些产品,这肯定是亏本,我们只是当作宣传打广告。

或许是树大招风,张健来马后,网络上流传许多不利他的讯息。他表示:这是正常的人性,也是仇家的心理,一些人拿不到钱,就责骂我们,而同行也恶意诽谤我们,因为我们带来的冲击太大了,所以他们压制我们。

赠送宝马
除了赠送宝马,云数贸也每5天举办贴一贴赢宝马抽奖游戏,会员只要在汽车或电单车,贴上张健的人头肖像,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并有机会赢取宝马。他表示:至今公司已送出11辆宝马,而我们准备了2千辆宝马,即使我到了50岁,这个抽奖游戏还能一直维持下去!

赠送宝马已是空前创举,而更令人惊讶的是,想要获得宝马,其实并没什么特定条件,只要令张健顺眼就行了。他豪气地表示:只要我看你顺眼,就直接送一辆宝马给你,有些人只是初次见面,我就送给他们。

除了顺眼的人,另一种受惠者就是贫困人士。他指出,宝马是暴发户与社会地位的象征,因此他也赠送宝马给一些穷苦人家,希望改变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重拾自尊与信心。

来马至今,他已送出1千720辆宝马车,1辆蓝宝基尼及1辆法拉利,并计划送出5万辆宝马。他再次发挥豪气的本色:一辆宝马是8万令吉,5万辆乘8万令吉,也只不过4亿令吉,可是我单单会员的继费,就有数百亿令吉的收入啦!

慈善活动
在经商之余,张健也投入慈善事业,受惠团体包括孤儿院、老人院、基金会、单亲家庭等,大马发生MH370空难事件后,他也提供1万令吉援助金予灾黎家庭,总数为239万令吉。

此外,他也成立大爱团队及张健基金,其中在后者投入700万令吉,至今他在大马共捐赠2千万令吉,而且都是现金。他认为,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就是做善事。

其实我并没有刻意宣传行善,也没想过获得回报,我都是应记者的要求而拍照……有次我要上厕所时,一群美女粉丝抓着我,一直囔着要与我合照!

询及张健的行善理念,他的回答有些玄妙。他说:耶稣与佛祖度人,但圣经没人看得懂……我定位自己是活佛,普渡众生,给予人们精神与物质的帮助,而我身边的人就是金刚、罗汉与菩萨。

我不需要金钱、房子与汽车,因此我可以帮助他们……佛是开悟的人,而不是在天上飞的人……以前我的素食馆有供佛,我每天都拜佛。

未来世界首富
在张健的其中一张照像中,记载他的名言:我是5千年来第一个挑战世界首富的中国人,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历史上记下这个名字。为何年纪轻轻的他,竟有如此远大的抱负呢?

因为我有五眼通:肉眼、天眼、慧眼、法眼及佛眼,肉眼很普通,成就伟业需要慧眼,佛眼则能看穿事物的本源!不过,当我们追问道:换言之,你自认自己有神通,这五眼通的能力来自那里呢?他则没有正面回答。

我的生意放眼全球,因此我要做到最大,我在中国拥有1亿5千万名会员,大马拥有30多万会员,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因此我肯定会成功。

根据《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目前世界首富是比尔盖茨,他拥有760亿美元,既然张健要成为未来世界首富,这是否意味着,他要超越比尔盖茨?

我要成为首富的理念,不同于比尔盖茨,他是获得成就后,才捐出财产给基金,而我则是直接给人钱。其实我没钱,我什么都不要,我全部的钱都花在市场,我的衣服有人买,饭有人做,所有产业都不在我的名下。我什么都没有,却又什么都有,没有天下才能拥有天下!

若我真的要超越比尔盖茨,只要一晚就足够了,云数贸在中国拥有1亿5千万名会员,只要每人给我1万人民币,相信就能超越他了。

既然如此,你要如何令会员相信,你能够成为未来世界首富呢?他转而问周围的支持者:你们相信吗?会员众口一致回答:相信!
Q & A
在互联网与面子书,充塞许多对张健的指责,但更多的其实是对他的迷思与迷惑,为此我们提供平台予张健,让他澄清所有的指责,并解答公众的迷思迷惑,至于孰对孰错,谁是谁非,就请各位读者自行判断!

指责1:张健是老千/骗子/非法集资/诈骗集团。
张健:老千的钱都是自己花,我没有汽车,自己租房子,手表也是别人赠送的,所有的产业都不在我的名下,但所有产业又是我的,即使在你名下有怎样,我的任务是帮助别人。

还有,我要强调,面子书是言论自由的网络,而媒体也不代表法律,有的网站假冒云数贸收钱,还放置我的头像。若我真的是老千,警方早就来抓我了,我日前还与马六甲首席部长吃饭呢!

(旁边一些领袖也替张健打抱不平:若说我们是骗子,到底骗了谁?有没有证据?实际上张老大没骗人,反而是我们这些领袖了张健的宝马呢!当然我们也可以这样假设,或许有的下线成员驾着宝马,代表张老大向会员收钱,然后失去踪影,所以才被人误以为我们骗人!)

指责2:云数贸没有专属产品,而只是代理产品,而且这些产品素质低劣,彷佛是来自夜市。
张健:云数贸的产品,都印有我的人头肖像,这些人头肖像就是品牌,也是品质的保证,我可以告诉你,这些产品在夜市买不到。(取出一套钢锅器具,然后摊开摆在地上)你看,这套器具的价格才250令吉,比超级市场的市价还便宜,而且还有温度计。(取出一盒纸巾)这盒有300张纸巾,每张纸巾又有三层,所以一共是900张纸巾,会员价是2令吉,非会员价4令吉。若你到超市购买一盒两层式的纸巾,价格却是8令吉。还有,我们的杯子掉在地上,也不会摔破……

他们没见过我的产品,也没指出到底是什么产品低劣,但我们不会玩面子书……(意指不懂得在面子书上反驳别人的指责)。

指责3:只要加入云数贸,就能获得500分原始股,但这些原始股不能买卖。
张健:这些原始股可在内部交易买卖,也可以被兑换成现金。

指责4:张健性格嚣张。
张健:我不是嚣张,而是相当嚣张,我的生意做得那么大,如果我不嚣张的话,黑社会就会来找我。

我经常说,做人要有正气、义气、霸气、匪气及孩子气……自从我来了大马后,大马的犯罪率也降低了。

指责4:云数贸是金字塔游戏。
张健:生意就是一种金钱游戏,而国家与企业也是金字塔游戏。

指责5:张健的目标不在大马,他只是利用大马的领袖做包装,最终目标还是中国的资金。
张健:我的目标当然不是大马,那个格局太小了,我最终的目标也不是中国,而是全球。我为何要包装大马领袖?若我去其它国家,许多大马人会哭。

指责6:云数贸号称拥有许多网站的合作伙伴,但对方从没提及这项合作方案。
张健:我不需要找这些合作伙伴,反而是他们来找我才对,我们只是将常用的网站,收集在云数贸网站,以方便会员查询及储存资料。

指责7:张健曾扬言要轮奸整个马来西亚经济市场
张健:我没有说过这句话,我只是说轮奸是营销,这只是一种比喻,意思是指营销要不断的重复。(那为何要用轮奸这么激烈的字眼呢?)这是刻意的,以便引起争议,这也是一种打广告的方式。

指责8:在中国,许多云数贸的领袖被中国公安逮捕及坐牢,而张健的妻子也是通缉犯。
张健:只是逮捕,但没有坐牢。(那妻子呢?)那一个妻子?这是扯蛋。

若我真的是中国的犯罪人物,中国早就援引国际刑法逮捕我了,还好这些人没说我是强奸犯。我是公众人物,我还担心别人不认识我呢!

指责9:张健为中国高官洗黑钱。
张健:请问是那个高官?这是无中生有的指责,我一分钱都没有,所有的钱都拿去买宝马了,若我将高官的黑钱洗成白钱,他们将会干掉我!

指责10:张健持有的护照是缅甸护照,而非中国护照
张健:我要到许多国家做生意,所以我拥有多重国籍的护照,包括中国护照、泰国护照、印尼护照等。

指责11:张健只是将宝马赠送给自己人,也就是云数贸的高层。
张健:我初来大马时人生地疏,又有谁人认识我呢?连微信也没人和我聊天,那又有什么自己人呢,我只有亲人没有高层。

指责12:云数贸网站的域名(Domain Name)只注册一年
张健:这又有什么问题呢?一年就一年啊,这是一种策略,就好像我们的会员继费期限,也只是一年啊!

若公众面对任何问题,可到我们的总部查看产品,我们将会面对面解答,他们可以先查清楚,才决定要否加入云数贸。他们最好趁我还在大马时,赶快行动,否则往后若我开发国际市场,他们只能到其它国家找我。

1 条评论 :

  1. 抓回中國-逃離4年-張健落網/
    https://bit.ly/2s1Ue7C

    回复删除